本來只是要養隻小豬的

誰知道這小豬味口奇大

每天都得吃好幾餐...

然後就像吹氣球似的

長得很快.現在已經如大象般大

不只養不起.而且也沒地方讓它住了

真後悔當初就不該買它回家的

我想把它殺了.肉我也不敢吃

讓大家看看小豬的模樣吧!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 

這是年初剛買回來沒多久的小豬-含羞草

種在20公分寬小盆子裡.小小的非常可愛

DSC05361  

養了約3個月.大概是冬天吧

需水量少.長得也緩慢

DSC06116

從4月份開始.每天最少要澆兩次水

不然就要死不活的.躺在地上耍賴

有時候得早.中.晚各澆一次水

因為是大熱天嘛! 非常的需要水

DSC06714

              含羞草開出粉紅色的花

不過水澆得越多.它長的又更快了

雖然它也會開出美麗的花讓我欣賞

可是它長得太快.需水又更多...

DSC06814  

到現在約4個月.已長到超過一公尺寬了

郎客啊! 你們看看.它住的地方.我可以擺多少盆花

這麼大了.我該不該把它殺掉呀!

況且我也沒空整天幫他澆水!傷腦筋(抓頭!

DSC06131  

上圖是薰衣草.它的花不知是不是很甜

螞蟻很喜歡爬上薰衣草的花.大概是吃花蜜吧!

這是紅螞蟻.我不小心被咬到過.很痛!

仔細看才知道許多螞蟻爬上爬下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65654641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