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夠了花.現在來賞一下草吧!很可愛的喔!

 DSC05361  

植物與動物不同.沒有神經系統.沒有肌肉

它不會感受到外界的刺激.但含羞草與一般植物不同

它在受到外界觸動時.葉柄會下垂.小葉片閉合起來

此動作被人們解讀為"害羞".故稱為含羞草。

DSC05365  

這動作是保護自己柔弱的葉片免受暴風雨的拍打

植物學上把這種有趣的現象叫做感震運動

 

含羞草為豆科多年生草本.或亞灌木

 耐寒性較差.原產美洲熱帶地區

含羞草花期7月至10月.花色粉紅

頭狀花序呈圓球形,形如絨球

DSC05366  

開花後結莢果.果實扁圓形

其株高20幾公分至60公分.枝上有刺毛

含羞草的花.葉和莢果均具有很好的觀賞效果

可為陽臺.室內的盆栽花卉..在庭院等處也能種植。

 

今天逛了花市.發現了一小盆含羞草

手不自主碰觸了一下.它的葉片馬上害羞似的合了起來

好像是小女生似的.看的我又童心大發了

跟老闆問好了價錢.就買下了...

同時在挑花的一位女客人說:田裡的含羞草拔都拔不完了

還買含羞草回去種@$%$#...

哈哈!說的我和含羞草一樣.我也要躲起來了

不過我玩心已起.我要定它了。

 

另外還挑了一盆大理花及一盆桃紅色玫瑰和一盆一丈紅

DSC05355

DSC05367  

DSC05352  

      ↑一丈紅.葉子像瓜類.老闆說開花時會長到比人高

買小盆的回家換盆照顧.讓其慢慢長大

感覺會較有挑戰性以及成就感...

今天買的每盆花都是35元.換花盆會讓自己留許多汗

這樣也好.平常太少運動了。

 

換好花盆後逗弄一下含羞草.看看它羞澀的樣子

  

 

玫瑰的顏色種類非常的多.紅.黃.紫.白.粉紅.黑.桃紅.橘紅

有大朵.有小朵.開花時很漂亮.我想收集一些不同的顏色

花市有一盆不太黑.又不像紫色.顏色看起來不好看

本想買.但感覺花色不討喜.就作罷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6565464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