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式寫部落格也快一年了.雖然帳號已申請了兩年多

但其間也不知怎麼使用.一擱就擱了一年多

這期間有常上網觀察別人如何寫部落格

然後自己也慢慢開始試著寫.約小學程度的文章@@

因為幾十年沒讀書.寫字.文筆當然不好.退步了.囧!

這期間當然很沮喪.但經由許多好友的打氣與鼓勵

終得以有信心持續..人氣不重要..自己快樂最重要.是吧!

  



待了快一年.對部落格有了稍微的認識....

我覺得部落格的人氣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..

最好是持平.一天約50--300人氣差不多...此話怎講?

人氣太高.迴響必多.迴響多到妳.你.忙得沒自己的時間

影響工作.影響家庭.都是不好的...


我所知道兩位部落格大師..兔拔.及PORTA.

都因為人氣太高忙不過來.迴響佔去太多私人時間

而因此關格的...非常可惜.他兩都太正直了

每個迴響都很用心且認真的回.不曾敷衍了事

試想想.如果一天50個迴響(包含到好友格子留言)

一個迴響3-5分鐘.就佔去3-4個鐘頭了.遇到格文長的..歐買尬!!

如果白天還要工作.天啊! 每天晩上都睡不飽.辛苦了!

直到現在.我還懷念著他們.他兩也都是我好友

我還留有他兩的頭像...也希望他們能再回來受苦....(喂!


至於人氣當然也不能太低.如低到個位數.試想想

你.妳.還寫的下去嗎? 或許你能.但我是沒面子再待下去的

檯面上的好友都近百位了.文章寫出來不到10人來看

好友都不捧場了. 信心會當場崩盤. 對心情打擊會很大。


雖然也有人說人氣不重要. 說真的.我也覺得人氣不重要

好笑吧! 但願不要有天落到不足10以下.....

會很沒面子的.到時可能就是考驗我智慧的時候了!!!

希望不要落到那一天. 雖說如此.自己也要自立自強啊!

想辦法孵出一些好吃的料出來....加油囉!!!



 

 

 

 

分隔線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