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是沙漠玫瑰開花的時節


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它好照顧


每天澆水也可以.兩三天澆一次水也沒關係


最重要的是它開花時間長.約三個月


而且一年開兩次花.等於一年開花的時間就有半年


前幾天在澆花時.發現葉子有被蟲啃咬的痕跡


順著痕跡陸陸續續抓出十幾隻如牙籤大小的毛毛蟲


約過了一個禮拜.我在澆花時.看到了一個異象


其中的一株.都沒有葉子

影像0033 (2).jpg 


我仔細的觀察一下.原來毛毛蟲沒抓乾淨


且已經長到如小姆指大了


心想.反正只剩這隻.就把它養著吧


但是這株也沒葉子讓它吃了


就用一隻樹枝把它挑到另一株

影像010.jpg 

影像009.jpg
它大概也餓了.一碰到樹葉就一直啃.啃個不停


我叫太太來看.她說好可愛.要我養著它.看最後會變成怎樣


今天星期日.睡到約十點起床.


先去看一下毛毛蟲.但怎麼找都沒看到


我叫醒太太幫忙找.十幾株的盆栽都找遍了


都沒看到蟲蟲的影子


我說大概被鳥兒吃掉了


太太很捨不得.看不到可愛的毛毛蟲


她要我以後再養隻毛毛蟲.我答應太太.....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